人氣 439

春節前2周湧車潮 北市這些路段易塞

#交通 #塞車 #春節交通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局分析指出,平常在下班傍晚時段才湧現的車潮,春節前2周將提前出現,特別是年貨大街明天開跑,各大商圈、賣場、南北貨集散區等都將出現採買人車潮,車潮最多的地點大致會在迪化商圈、建國花市、萬大路批發市場、台北魚市中心(濱江市場)、內湖批發市場周邊。

交通局分析,春節前2周快速道路通常在每天早上8時到10時、下午5時到晚上8時兩時段車速變慢而壅塞,市區主幹道則是容易在下午2時到晚上8時塞車,每小時車速都會較平常日下降1到3公里。

根據交通局預估,今年春節前兩周期間,容易在午後塞車的路段,市區道路包含中山北路等至少12處幹道。記者翁浩然/攝影

根據交通局預估,今年春節前兩周期間,容易在午後塞車的路段,市區道路包含中山北路等至少12處幹道。記者翁浩然/攝影

根據交通局預估,今年春節前2周的1月21日到25日期間,容易在中午12時過後塞車的路段,快速道路包含環河快速道路(桂林至和平段)、水源快速(景福到新店段、華中至青年段)、建國高架(辛亥至新生段)、新生高架(市民大道到濟南段)共5處;市區道路則為中山北路、中山南路、市民大道、光復北路、和平西路、松江路、南京西路、基隆路、復興北路、敦化南路、羅斯福路等12處幹道。

交通局表示,道路提前壅塞。因為過年前中午過後趕辦年貨的車流增加,造成路邊停車情況也增加,才讓整體路段車速下滑;且容易午後塞車的路段,在春節前一周的1月28日到2月1日期間,還會增為40處路段,若遇下雨天或天氣變冷,甚至發生事故,車速下降、車流增加的情況也會變明顯。

交通局指出,午後易塞車路段時段供民眾參考迴避或改搭公共運輸,交控中心也會加強路口車流監控;各警分局也將視車流增加警力,提前到路口指揮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