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6

五股交通改善工程要7年? 侯友宜:應想辦法加速

#交通 #政策 #五股交流道 #塞車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綜合報導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長年塞車,高速公路局日前通過新北市府提出的「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工程改善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到塞車最嚴重路口新五路與楓江口視察,表示該工程還要7年「民眾沒耐心」,將在內閣總辭後,親自到國發會討論如何縮短期程。

繼前天視察新北汐止塞車問題,侯友宜今再到五股視察交通,他表示此處有國道、台65線及平面道路,交通壅塞,要是發生日前汐止大車拋錨,「塞起來可能比汐止慘」。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長年塞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到塞車最嚴重路口新五路與楓江口視察。(記者魏翊庭/攝影)

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長年塞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到塞車最嚴重路口新五路與楓江口視察。記者魏翊庭/攝影

不過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及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該改善計畫有4年前置作業,包括環差、用地取得等,加上興建需要3年,總共7年時間。

侯友宜表示,「上下班大家都罵的要死」,7年太久了,民眾沒耐心,應該想辦法加速;也在想辦法的過程中,把發生塞車的通報機制都做好。

侯友宜也說,內閣快總辭,他也會在國發會人員確定後,親自去國發會協調,看如何加速4年的行政流程。他說,中央地方本來就是一條線解決民眾問題,該處不管是南下北上都是很重要的路口,不需要身段,只需要解決問題,不然看來看去有什麼好看?

該「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工程改善計畫」,將興建銜接65線道北入中山高的高架匝道,以及國道北出高架匝道跨越楓江路再銜接新五路。鍾鳴時說,高速公路屬高公局、65屬公路總局,平面屬市府,目前之間連繫是透過電話,未來也可朝更好的聯繫管道努力。

侯友宜今視察行程滿檔,還包括和平公園增設共融性遊具規畫、前瞻計畫成泰路人行道、五股國民運動中心及五股守讓堂異地重組重建工程視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