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終結放榜新聞 學霸看法兩極

#地方 #學測 #放榜新聞 #武陵高中 #成績

中國時報蔡依珍、陳育賢、巫靜婷、呂筱蟬/綜合報導

受終結放榜新聞事件影響,桃竹苗地區25日有多所公私立高中不再公布學生學測成績,不過也有校長持正面看法,認為在尊重學生意願的前提下,應該揚善隱惡。也有學生不認為會有負面效應,有好成績是因為學校老師教得好,要抱持感恩的心,贊成公布成績。

辦學表現 讓外界知道

桃園復旦高中校長段台民認為,這個社會應該揚善隱惡,每個人的立場不同,站在私校角度有招生壓力,學生表現好達到應有的標準,對外公布也是對學校加分,如果學生願意,會對外公布成績。復旦今年學測成績優異,包括曾羽廷、邵柏為5科75滿級分,4科60滿級分則有11人。邵柏為認為,因為學校老師教得好,抱持感恩的心,贊成公布成績,讓外界知道學校辦學好並不是壞事。

武陵高中王以德(右起)、高柏瑋、賴子聿和賴瀚宇學測考出滿級分,坦言怕被斷章取義,一度反對「放榜新聞」。(蔡依珍攝)

桃園武陵高中也受影響,7位滿級分生僅有王以德、高柏瑋、賴子聿和賴瀚宇4位願意接受採訪,王以德坦言怕被斷章取義,高柏瑋則說過去也反對「放榜新聞」,但學測對完成績,知道主角可能變成自己,認真思考過後不覺得只有負面效應。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坦言,班聯會曾找他連署,但他認為,學校重視多元表現,任何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不同領域有好的表現,都值得鼓勵跟表揚,最重要的是尊重學生個人意見。

是否公布 視學生意願

新竹市多所明星高中不再公布個人成績,只提供成績統計,國立新竹女中校長呂淑美強調,現階段學生還是以全力準備申請大學為重,屆時學校放榜是否公布個人榜單,也要視學生的意願。苗栗建臺高中校長黃添敏表示,在學生同意下開放自由採訪,適當的訊息公布能樹立學習典範。桃園市則有議員直接發函給教育局,要求落實減少滿級分或高分報導文化,今年市立高中學測成績,教育局都未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