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7

沒有人超過40級分 學務主任扛責「錯的不是學生」

#地方 #學測 #成績 #老師 #六龜高中 #負責 #40級分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六龜高中學測成績表現不理想,全校沒有學生考超過40級分,引發熱議,已經影響到校園氣氛,學務主任湯敬翔24日挺身而出,自稱「戰犯出來自首」上網在PTT發文替學生說話,更一肩扛起表示「錯的不是學生,是老師的責任」。

六龜高中學測成績不理想引熱議,學務主任湯敬翔24日挺身發文表示「錯的不是學生,是老師的責任」。(湯敬翔提供)
六龜高中學測成績不理想引熱議,學務主任湯敬翔24日挺身發文表示「錯的不是學生,是老師的責任」。(湯敬翔提供)

目標明確 擁一技之長

六龜高中學務主任湯敬翔在PTT貼文,自稱「戰犯出來自首」,他擔任這屆六龜高中畢業生的國文老師及學務主任,的確無地自容,但錯的並不是學生,「我想我也有一分責任」。

湯敬翔表示,剛到這學校時,也覺得這所學校在幹什麼,「我高中三年沒唸書也可以在本校考第一,這是態度問題吧」,身為老師未能把學生教好,他也不是出來要反駁什麼,是想替學生說些話。

湯敬翔說,在新聞中考39級分不到的學生,每晚6點到9點,參加高醫大學生的課輔,也有學生面對家人要求畢業後就趕快賺錢,不要再唸什麼不切實際的藝術,卻仍很努力的在沒有美術班的學校唸術科。

當然也有學生是一入學就打定主意,度過3年,然後簽去志願役或綁鐵的學生,「這就是六龜高中」。

湯敬翔表示,在早些年高職還未興起、私校還沒有補助的時候,學校還可以吸引到市區中後段的一些學生,「這些學生來除了在這裡有自信心,還能刺激本地的學生進步」,近幾年卻維持著每年2個班,40至50名學生的規模。

老師的領域 責無旁貸

湯敬翔說,他念高中時一班就50人,是班上倒數前三,學測成績還是能在六龜高中排第一,然而,「可笑的或許是他們的成績,但卻不一定是他們的態度」,大家不是都說成績不能代表一個人嗎?

他坦言,六龜高中確實有宮廟的「8+9(八家將)」、也有在育幼院被安置的學生,但絕非都是什麼沒有態度、混吃等死,「至少沒有人本來就是」。

湯敬翔說,「身為教師,我想成績的責任在我,如果要說高中倒數的老師,當然只能教出倒數的學生,我責無旁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