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提升河岸人文「楓」情 中市打造南屯楓林光廊

#地方 #楓樹 #河岸 #觀光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沿著南屯溪兩側,自永順路至日楓橋兩旁種植約350棵的成排楓樹,與河川相互輝映,成為當地美麗的河岸景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去年底在南屯溪旁永春東三路增設10盞景觀燈,夜間投射在楓林上,營造浪漫氛圍,也提供沿線河岸人行道照明,增加夜間人行環境安全;近期將進一步規劃「楓林光廊」,為台中打造一處河岸新亮點。

台中市沿著南屯溪兩側打造南屯楓林光廊

建設局表示,南屯溪自永順路往南至日楓橋兩旁的楓樹一直是風景亮點,但因為前幾年風災、颱風,少數楓樹斷枝、枯死,目前楓樹已重新生長茂密。為打造美麗城市景觀,市府自去年起在景觀位置較佳的永春東三路與楓平路口裝設10盞全彩LED景觀燈,在不影響樹木生長情況下,增加楓樹景觀欣賞度,也提供沿線河岸人行道照明,增加夜間人行環境安全。

對於少部分缺株情形,建設局近期內也將陸續補植,已聘請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專家先就棲地環境評估,研議在永春東二路側補植10株楓香、永春東三路側補植9株楓香,預計今年上半年可補植完畢。未來將進一步盤點整個南屯溪沿線喬木補植作業。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繼柳川、綠川之後,市府沿續河岸亮點政策,規劃結合當地楓樹社區,打造南屯溪楓香林為「楓林光廊」、「楓光藝廊」等,希望點亮河岸,讓通行更安全,也提升南屯溪兩岸人文「楓」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