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0

追楓紅不必出國 阿里山迎接賞楓季

#阿里山 #森林遊樂區 #楓樹 #楓紅 #觀光 #地方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部分楓樹最近轉黃變紅,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追楓。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表示,最佳賞楓期在每年11月至隔年1月間,隨氣溫變化、落雨,楓況不易掌控,目前青楓、紅榨槭近3成轉紅,要看大片楓紅還需等約2周。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楓樹轉黃變紅

8月從阿里山鄉香林國小總務主任退休的黃源明熱愛攝影,近日拍攝一系列楓紅照片,吸引網友點閱讚嘆「太美了!」

黃源明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青楓數量不多,且樹形較高大,主要分布在大門收費站、阿里山賓館、慈雲寺等處,最美的就屬大門的迎賓青楓,最壯觀的是慈雲寺古老青楓,這2棵楓樹本月下旬至12月上旬變色。

阿里山工作站保育解說員蕭明學表示,近日第一波青楓變色數量近3成,台18線公路78公里十字路,延伸到88公里處都有青楓,想賞更壯觀的楓紅美景約待2周後,對高岳步道、祝山車站、慈雲寺、阿里山賓館、工作站、沼平公園等,都是賞楓的熱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