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27

高國華祖厝 6折三拍仍流標

#租售 #金山南路 #法拍 #腰斬 #高國華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補教名師高國華位於北市金山南路二段房產,被前妻蔡育璇以拖欠贍養費為由,向法院申請法拍,去年12月第一次法拍,底價1.29億,昨天三拍底價打64折,降至8256萬元,每坪單價83.8萬元仍流標。對此房仲指出,該案產權複雜,直接影響購買意願。
 
高國華位於北市金山南路二段房產被法拍三度流標。圖/googlemaps
高國華 蔡育璇 法拍 金山南路二段 (Google Map)
 
金山南路二段某棟4層樓別墅,外牆印有「蘭香館」三字書法,傳為高國華名下房產及高家祖厝,高國華將3、4樓兩戶打通,建物面積98.5坪,和父母、子女、配偶仍現居於此。
 
高國華父親高逸鴻為已故國畫大師,曾教蔣夫人繪畫,其祖厝即是高老當年宅邸兼教室,但高國華為補教英文名師,但常因感情而鬧上新聞版面,另也官司纏身,近來如此典賣祖產,友人紛為大師感到遺憾。
 
不過前妻蔡育璇因索討贍養費不成,向法院申請法拍高國華名下房產,也就是該棟建物,去年12月法拍底價為1.29億元,第一次法拍流標,二拍底價1.032億元,昨天三拍底價8256萬,和第一次法拍價相比,打了64折,但單坪換算下來,仍要價83.8萬元。
 
永慶房仲網實價登錄顯示,最近兩年台北大安區交易行情趨勢,發現電梯大樓每坪要價88.5萬、公寓67.8萬、住宅85.2萬;而當地房價多開價80萬以上。
 
對此永慶房屋師大直營店長張曜靈指出,金山南路多老舊公寓,或戶數不多的華廈大樓,平均屋齡30-40年,居民多有地緣關係,像是台大、師大的校友,由於鄰近東門捷運站、師大商圈、麗水街商圈,步行大安森林公園不用10分鐘,所以生活機能十分方便。
 
高國華祖厝法拍大打64折,仍三度流標。對此他推測,該案換算每坪單價80萬,雖然不算高,但若遭法拍的建物仍有住人,那產權問題複雜,就算低價買進,事後點交房屋也可能有其他問題,所以想再轉手會有困難度,這也會影響購買意願。
 
若以該案來論,他表示,高家透天厝有4層樓,目前法拍3、4樓;1、2樓產權仍屬於他人,所以就算得標後入住,出門、回家都得經一、二樓,不但不具隱私性、也十分不便,流標不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