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偏鄉教育專法 資源分配均等

#地方 #偏鄉 #學測 #低分 #政策

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高雄市六龜高中因為全校學測沒有人超過40級分受到外界關注,讓校校長、學務主任都忍不住跳出來講話。對此教育部表示,針對偏鄉高中,教育部已有政策《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目前國教署正制定子法,希望從各方面提升偏鄉教育品質。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時資料照)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時資料照)

根據行政院研考會2017年定義的「偏遠地區鄉鎮」,高雄市六龜區屬於「偏遠程度高」的區域弱勢區;該校學生因為今年學測成績最高只有39級分造成討論,不但校長為學生說話「不是每個人都是讀書的料」,學務主任湯敬翔也說:「在高職還沒興起、私立學校沒有補助的時候,學校還有些市區學生會來念。」

事實上,六龜高中2008年還獲選為教育部「高中優質化學校」。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教育部推動「高中職優均質化」已經推10年,優質化針對個別學校補助,是競爭型經費;均質化是區域帶動,讓高中職與國中建立關係,落實12年國教目標。

針對偏鄉學校,教育部有個別政策。林騰蛟表示,去年11月立法院已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就適用六龜高中這樣的公立學校,偏鄉學校發展條例會針對地處偏遠地區中小學,不是競爭性經費,而國教署現在正在針對學校的偏遠程度分級。

林騰蛟說,國教署正在制定相關子法,包括資源如何分配,包括師資如何改善、學校教師宿舍、硬體設備,以及學生補救教學等都有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