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藍轉戰公投 聚焦反核食、空汙

#政策 #公投 #反核食 #空汙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因應選舉年,國民黨團鎖定三大民生經濟議題,包括空汙、食安、能源及低薪問題。

立院將開議,國民黨推動反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反空汙公投議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立院將開議,國民黨推動反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反空汙公投議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也將戰場轉往民間,利用「公投法」門檻下修,黨部明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告推動反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反空汙公投議題,結合黨中央、黨團及各地方民代共同連署,盼能順利在年底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強調,民眾對開放日本核食很有疑慮,黨團也支持非核家園,但政府配套沒做好就「火力全開」,導致中部地區空汙嚴重,一定要藉由公投展現民意。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批,行政院治標不治本的空汙法修法,只是為民進黨躁進的能源轉型解套。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提到,民進黨政府急於加強與美國、日本的關係,將過去在野時強力抗爭的開放日本核災食品、美國牛雜、豬肉進口等一一推翻,國民黨團絕對嚴守把關立場,堅決反對開放。

拚經濟方面,曾銘宗說,黨團也希望提出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的困境,不過,相關解方並不會限於法案攻防,未來也會結合政策會、智庫,提出更適合的對策,讓民眾更有感。

立院後天開議,李彥秀表示,黨團主張針對核二廠二號機重啟,以及花蓮強震的防災措施,將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團隊進行專案報告。

因應執政黨的優先法案,曾銘宗表示,像是軍人年改、司法改革等,黨團會提出版本;至於公司法修法,會優先排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