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馬偕擬進駐 地方盼活動中心

#地方 #政策 #馬偕 #公有地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紅樹林到竹圍一帶缺乏長照體系加上交通不便,衛生局在捷運紅樹林站斜對面一處空地要蓋1棟地上12層長照大樓,傳出淡水馬偕醫院有意進駐,年底評估完進入公開徵求階段。在地里長表示,不光是長照,八勢里沒有半個活動中心,希望能回饋里民有聯誼活動的地方。
 
衛生局指出,這塊地位於八勢一街與中正東路交叉口,就在捷運紅樹林站斜對面,是先前建商回饋的土地,現狀為綠地,面積約300坪,市有地占多數,國產署所有則約1/3,起初要蓋社宅,經民意反映後,決定配合市府「銀杏計畫」推動興建長照大樓BOT案。
 
位於捷運紅樹林站斜對面八勢一街與中正東路口的公有地,衛生局有望和馬偕醫院合作在當地推動長照中心。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位於捷運紅樹林站斜對面八勢一街與中正東路口的公有地,衛生局有望和馬偕醫院合作在當地推動長照中心。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銀杏計畫是以醫院為基礎,看是否有空間及回饋土地,再評估要用住宿型長照、日照中心、診所或是復健等方式,由醫院負責營運來照顧長輩。
 
這次長照大樓預定地因屬住宅地,不必透過都市計畫辦理變更即可直接興建設施,衛生局初估可配合長照2.0政策提供社區、居家與住宿型機構,連結如托育、停車場等,滿足不同需求。
 
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科長吳玉鳳透露,這次BOT案還在很前期,僅完成首階段民間自提,專管中心預計年底評估完後進入第2階段公開徵求,還沒有詳細規畫與完工時間。
 
據了解,馬偕有意參與這次BOT案,已經在首階段提出初步構想,議員蔡錦賢表示,可能是棟12層建築物,至少要有1層回饋給地方里民使用,否則辦投票、活動,在當地都找不到地方。
 
八勢里長沈欽裕認為,從紅樹林到竹圍這一帶沒有正式活動中心,未來若BOT案順利成行,能舉辦如銀髮俱樂部、衛生講座等活動,讓長輩受惠,也給附近約5萬名人口一處像樣的活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