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4

發展基隆 張通榮盼中央鬆綁法令

#政策 #地方 #基隆 #法令 #張通榮 #公有地 #汙水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市長張通榮11日在基隆市69周年府慶活動,以「精彩七年、深耕基隆」為題,細數執政7年來的政績,也盼中央能鬆綁相關法令限制,不能光說不練,基隆城市才能有突破性的發展,市民才有希望。

基隆市長張通榮昨主持府慶活動,細數自己任內政績,也不忘提醒中央關心基隆,否則基隆難發展。

張通榮昨主持府慶活動,也是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府慶,他細數7年來完成多項市政建設,包括提升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海廣一、二期完成,整治田寮河,提供優質河畔休憩環境,打造七期市地重畫區為閃亮副都心,推動南榮公墓殯儀館改建與活化原民會館,大家期盼已久的海科館終正式營運,各項建設都完成也深獲好評。

他話鋒一轉,針對中央批評基隆沒有進步,是「光說不練」,基隆市公有地占95%,公有地不釋出,基隆如何都更?如何發展?由於基隆市長期被鐵路分割為兩區,張通榮建議基隆火車站要遷移到豆菜寮,軍港遷移談了多年也無進展,若能將東5碼頭軍港遷移,基隆港東岸才能連成一氣,有助於全力推動基隆港郵輪母港業務。

張通榮提出,旭川河上加蓋的3棟建物要拆除,基隆市區才能整體規畫,市容才能改觀,盼望中央對地方多一點關心,基隆才能成為北台灣最具發展潛力的海港城市,張通榮盼中央鬆綁法令,協助基隆發展,否則基隆很難擺脫二流城市命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