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5

押寶「未來」捷運宅 需要3點來布局

#捷運宅 #民生汐止線 #萬大樹林線 #房價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隨著選戰逐漸白熱化,近期有關捷運動工或是拍板定案的新聞一一出現,,像是民生汐止線、萬大樹林線等等,不少民眾打算先進行卡位,期待日後的房價增值。有專家表示,從過去台北捷運興建的經驗來看,想押寶在計畫中的捷運宅,不但需要深思熟慮的布局,也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計畫趕不上變化,想押寶仍在計畫中的捷運宅,就需要更多的評估考量。(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捷運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雖然現在政府頻頻釋放建設利多,但也被民眾質疑淪為口號、選舉考量,甚至可能是「假動作」,但確實也拉高市場的期待心理,房產專家張欣民在YAHOO奇摩房地產中撰文表示,要押寶計畫中的捷運宅,首先要先了解興建及營運期程。每條捷運興建期程,工程單位都會事先公布,工程期通常費時冗長,民眾也要有心理準備,像是捷運民生汐止線工程單位就規畫9年後完工,若提早進場,在施工期間通勤上班上學,交通是一大難題。
 
計畫趕不上變化,過去捷運的工程往往無法如期完工,延期才是常態,不過經過漫長的等待,終究還是會通車,張欣民就提醒民眾,要先計算通車後的通勤成本。因為現在計畫中的捷運路線都是屬於遠期路網,除非是卡位蛋黃區或較接近蛋黃區捷運宅,不然每天上班的通車時間成本和捷運票價可能都得衡量一下,以免影響生活品質。
 
另外,捷運民生汐止線,政府預估線第一期工程可在2020年完工,甚至還有要延伸到基隆的規劃,雖然遭譏為「幽靈工程」,但利多卻已反映在房價上,汐止地區就有準捷運宅喊到了6字頭。張欣民建議,現在想要卡位這類捷運宅,就得先好好評估一下該地房價的合理性,有沒有過高的可能,才不會像過去淡水線一樣,完工通車後,房價反而全面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