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樹林線追加預算 最快年底動工

#地方 #交通 #萬大樹林線 #捷運 #侯友宜
中國時報記者陳慰慈、黃婉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捷運樹林線(萬大樹林線二期工程)興建工程流標,新北市議員陳世榮29日在議會質詢指出,主管機關是台北市政府,當然不心急,在地居民卻引頸期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2個標案流標後,第2次招標已分別追加5億元預算,希望招標成功,若順利發包就能在年底動工。
 
經營權雙北已有默契
 
陳世榮說,捷運樹林線是當地民眾很關心的公共建設,但工程主管機關是台北市,當然不會心急,新北市反而失去主導權,更憂心下半年到底會不會動工?要求市府收回自辦,才能自己掌控工程進度。
 
捷運樹林萬大線工程第二期工程流標引發新北市通車時期延後的疑慮,圖為第一期工程施工照。圖/中時資料照
捷運樹林萬大線工程第二期工程流標引發新北市通車時期延後的疑慮,圖為第一期工程施工照。圖/中時資料照
 
侯友宜表示,因為原物料、工資上漲,第1次招標才流標,2次招標增加5億元,如招標順利的話,應該年底就可以動工;至於經營權方面,跟台北市已有默契。
 
「不是流標就代表不用心。」北市捷運局副局長王偉表示,受疫情缺工缺料影響,不僅移工進不來,建材價格也水漲船高,導致不少業者在投標上會趨於保守,但北市仍會全力以赴,並在日前舉行新北樹林線的2次招標,會盡心盡力去規畫發包作業,不會因為工程不在北市就怠慢,這點無庸置疑。
 
王偉說,現階段目標是力拚招標順利,讓動工期程不要過於延宕,至於新北市希望取得興建權與主控權,則交由雙方首長與局長來談。
 
2個標案各增加5億元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新北樹林線正由興建主管機關台北捷運局辦理招標作業,共分2個土建工程標,第1標(土城區路段)全長約6.66公里,於7月6日已重新上網招標,預計8月20日開標,預算金額約138億元;第2標(樹林區路段)全長約6.56公里,於7月16日也重新上網招標,預計8月31日開標,預算金額約132億元。
 
捷運局表示,第1、2標都流標後,台北捷運公司檢討預算,2度招標才會各追加5億元預算。
 
捷運樹林線自萬大線第1期中和高中站延伸,沿土城金城路、中華路,再轉城林大橋南側,跨越大漢溪後,進入板橋溪城路西側左轉樹林中華路北側,轉接八德街、大安路後,轉回樹林中正路續行至新莊中正路止。
 
至於市府先前承諾7月底,送交捷運汐東線綜合規畫給交通部,新北捷運局表示,綜合規畫報告已完成,30日新北市捷運委員會推動小組由副市長召開後,就會送交通部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