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溪崑人怒吼 拒遷樹林車站

#地方 #交通 #樹林 #火車站 #溪崑 #捷運 #萬大樹林線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樹林火車站遷移爭議不斷,日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舉辦5場說明會,卻未在通勤族眾多的板橋溪崑地區辦理,引發居民不滿。溪崑地區6個里長除爭取加辦說明會,更挨家挨戶發放問卷調查,高達9成9居民反對拆遷,昨重申訴求,盼市府正視溪崑人「行」的權益。

長期以來樹林因鐵路切割市區道路,導致路幅狹窄、發展受限;市府近年配合捷運萬大樹林線規畫,擬遷移樹林火車站,盼比照板橋共構模式,並以開發效益挹助興建經費。

不過,樹林火車站也是板橋溪崑地區近5萬人重要通勤工具,相較樹林人口約3萬人,一旦遷移,影響溪崑每日3.2萬通勤人口,市府卻未提出配套方案,當地居民數次表態反遷。

市府捷運工程處提出留原址的「原線高架化」(經費約230億元)、「原線地下化」(約120億元)及遷移的「改線地下化」(約250億元)3方案,於3、4月在樹林區公所舉辦5場「樹林鐵路立體化可行性研究」說明會。由於說明會沒有一場辦在溪崑,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質疑市府刻意避開反對聲浪。

當地崑崙、成和、溪州、溪福、溪北及堂春等6里里長在市議員劉美芳協助下行文市府,要求於溪崑加場,並於昨日加場前公布問卷調查結果,樹林區9里里長也一同表達反遷訴求。

溪崑6里問卷調查以戶為單位,共發出1萬5604張、回收6628張,其中反對拆遷比例高達99.35%;改善方案則以「原地地下化」最多,占46%;其次為「維持現狀」,約占42%。

溪洲里長王山崎盼市府正視溪崑人民「行」的權益,成和里長鄧月茶也表示,市府將說明會只辦在樹林地區,「根本不了解地理位置!」

捷運工程處代理處長凌建勳說,當初非刻意避開溪崑6里辦說明會,目前市府未傾向任何方案,一切尚在蒐集民意階段,待匯集民意後,才會有進一步規畫。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