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1

缺工缺料物價上漲 環狀線南北環 都出現流標

#地方 #交通 #環狀線 #南北環 #流標 #萬大樹林線 #捷運 #物價 #缺工缺料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環狀線通車後,雙北民眾期待南北環也能盡速動工,但卻傳出工程流標狀況,另外新北樹林線(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同樣也有流標。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指出,主要受物價上漲、缺工缺料影響,將會再次招標,目前完工時間還不會受影響。
 
北環段從新北產業園區起至五股、蘆洲、台北士林、內湖與文湖線劍南路站相交。南環段自文湖線動物園站起,經過政治大學、景美、新店大坪林站,預計2029年完工。新北樹林線行經土城、樹林、新莊,預計2028完工。
 
環狀線南環段因近期缺工缺料、物價上漲,4月開標後流標,目前台北捷運局正在檢討,預計6月會再招標。圖/聯合報資料照
環狀線南環段因近期缺工缺料、物價上漲,4月開標後流標,目前台北捷運局正在檢討,預計6月會再招標。圖/聯合報資料照
 
市議會昨進行業務質詢,市議員金中玉指出,若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解除,移工無法來台灣就會一直缺工,那南環段不就會一直標不出去,南環段何時才能動工。
 
李政安說,南、北環段2019年5月中央核定,總經費1377.92億元,新北負擔358.7億,工程分為6個區段標推動,其中南環段今年2月招標,不過因缺工缺料、物價上漲,4月開標時沒有廠商投標而流標,台北捷運局還在檢討中。
 
李政安指出,工程期程還沒到臨界點,台北捷運局目前也檢討、調整預算部分,預算會反映市場行情,預計6月會再招標,目前預算還足夠,像北環段有一標4月也流標,雖已第2次公告,還是有信心。
 
市議員陳世榮也說,新北樹林線也出現工程流標,新北說要拿回來自己蓋,但工程都還是台北捷運局發包,現在新北的立場非常尷尬,要使力又出不了力。
 
李政安表示,目前樹林線有發包2個區段標,1個已經流標、1個公告招標中,預計5月份再次招標,樹林線還在跟台北市協調由新北來興建,過往捷運工程發包不太會有問題,這次確實受疫情影響,招標比較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