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八德人口逾20萬 民代盼增新校

#地方 #人口 #學區 #學校 #仁德國小 #政策 #永豐高中 #教育局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人口超過20萬,許多國中、小學班級接近飽和,甚至已超過原核定數,再加上鄰近學校又有人數總量管制,造成學子必須到更遠的學校求學,近來有多名市議員替學生請命,市長鄭文燦答詢同意啟動「仁德國小」建設計畫,至於擴大永豐高中的國中部,則請教育局先行規畫。
 
議員呂林小鳳昨質詢說,八德區永豐高中原先核定數是60班,但現在已達78班,國、高中各39班,學生總人數2370人,按校地3.79公頃計算,全校學生平均每人使用面積僅15.23平方公尺,不到國中生每人16.7平方公尺的規定。
 
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左)盼八德能新建國中小,市長鄭文燦(右)允諾新建國小,國中部分由教育局先評估。圖/翻攝自桃園市議會
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左)盼八德能新建國中小,市長鄭文燦(右)允諾新建國小,國中部分由教育局先評估。圖/翻攝自桃園市議會
 
呂林小鳳表示,鄰近的大成國中與內壢國中都有學生人數總量管制,未來人口持續成長,學子勢必得去更遠的學校就讀,確實有增建國中部的需求。目前八德有貿聯自辦市地重劃區,其中有2公頃文教用地,建議市府可以考慮啟動永豐高中國中部擴大計畫。鄭文燦說,會請教育局先規畫,但取得用地有一定時程。
 
另外,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地區人口日增,八德國小增班也趨近飽和,呂林小鳳和議員蔡永芳、呂淑真和朱珍瑤等人先後提出類似問題,希望市府啟用文小二用地建校計畫,盡快解決問題。
 
鄭文燦表示,文小二用地新設仁德國小計畫時程不變,以升格後10年內完成設校為目標,市府評估未來人口成長及就學需求,向行政院爭取專案公共建設工程預算,擬訂今年規畫、明年設計,第一期工程發包後2年完成的期程,預計依當地路名命名為仁德國小,發展資訊和雙語教學,希望與更新後的八德國小都有更好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