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罵吳宗憲連屁都不如 館長賠80萬道歉3天

#吳宗憲 #館長 #陳之漢 #地方 #公然侮辱罪 #道歉
中國時報 林偉信、鄭宜熏/台北報導
 
前年「館長」陳之漢在他的直播頻道中,用不雅字眼飆罵藝人吳宗憲,陳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8天,可易科罰金確定;吳提民事求償,台北地方法院認定,館長侵害吳的名譽且沒有悔意、反省,29日判他須賠償吳精神慰撫金80萬,另在「館長成吉思汗」的頻道及臉書「飆捍粉絲專頁」,連登3天道歉聲明。可上訴。
 
吳宗憲得知民事求償告贏館長後,昨以「心如止水」形容得知贏了官司的心情。他說,金錢的多寡不重要,還原正義才是內心唯一的普世價值,全部拿來做公益(指館長判賠的80萬)。日後如果又遇到類似的事,一樣會用法律捍衛個人名譽,「人死留名虎死留皮,人生都走到這個節骨眼,這一點名節,還不捍衛?那愧對自己是個人。」
 
前年「館長」陳之漢在他的直播頻道中,用不雅字眼飆罵藝人吳宗憲,陳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8天,可易科罰金確定。圖/中時資料照
 
本案導因吳宗憲2019年8月5日稱網紅沒素質,館長不服氣,3天後開直播反擊,除飆罵髒話並嗆吳「你連屁都不如嘛」等語。吳提告刑事究責,並要求民事賠償。
 
刑事部分,北院依公然侮辱罪判館長拘役58天,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判決確定後向公庫支付10萬元。因陳及檢方都未上訴,去年10月有罪定讞。
 
民事部分,吳宗憲原求償100萬,但他認為館長刑事判決有罪後,仍在直播中持續嘲諷他,未見悔意,也沒有移除相關罵人影片,加碼提告求償200萬,並得公開道歉。
 
北院民庭檢視直播錄影畫面後,認定館長在逾百萬人訂閱的頻道中,反覆用「三字經」等穢語辱罵吳,且影片觀看次數9萬多次,讓吳宗憲感覺難堪痛苦,同時至今未道歉,沒有反省及悔意,昨日判館長須賠精神慰撫金80萬,並在其頻道及臉書公開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