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

居隔還人與人連結 桃市府開鍘

#地方 #特殊交友圈 #確診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莊旻靜、邱立雅/綜合報導
 
桃園市29日新增25歲男子確診,他是因多次探訪居隔特殊交友圈友人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將依法處罰鍰20萬至100萬元。另自接種疫苗以來,「普拿疼」搶手,新竹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柯廷佳表示,退燒止痛的成分為乙醯胺酚,其實有其他廠牌的藥物可替代。
 
友人多次拜訪 都未拒絕
 
鄭文燦表示,桃園昨新增確診者為25歲男性,根據疫調,他友人21日接觸確診者匡列居家隔離,新增確診者卻多次拜訪,友人都沒有拒絕或阻止。友人27日確診後,該男子也採檢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9日新增1確診者,他在朋友居家隔離期間多次拜訪,將對其友人開罰。(桃園市新聞處提供/賴佑維桃園傳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9日新增1確診者,他在朋友居家隔離期間多次拜訪,將對其友人開罰。(桃園市新聞處提供/賴佑維桃園傳真)
 
鄭文燦說,按照規定,居隔者不能離開處所,也不能接待朋友拜訪,這種行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罰鍰20萬至100萬元,將依照實際情形開罰。他說,活躍交友圈在3級管制期間要降低活動,呼籲若接觸到確診者要採檢。
 
憂副作用 民眾搶買普拿疼
 
近來疫苗施打率逐漸增高,退燒止痛的普拿疼也變得相當搶手,不少民眾表示普拿疼很難買,連跑好幾家藥局才找到。新竹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柯廷佳表示,普拿疼確實有缺貨情況,主因是民眾打完疫苗後,都害怕會引起發燒、頭痛等副作用讓身體不適,所以才預先購買普拿疼,導致需求量暴增。
 
新竹縣議員、新竹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禹佑坦言,普拿疼在新竹各藥局都出現缺貨的現象,甚至比疫苗還缺。有藥師表示,本來以前1個月進1次貨,現在1個禮拜就要趕快進貨,免得架上被搶光,除了打完疫苗後來購買的,更多是擔心被搶購一空,先買為快。
 
柯廷佳解釋,退燒止痛的成分為乙醯胺酚,有許多廠牌同樣成分的藥物可替代,只是根據商標法,只有1家廠商可叫普拿疼,其實許多知名大醫院使用的退燒止痛藥也是其他品牌。林禹佑也認為,買不到普拿疼的民眾也不妨可使用副廠或台廠生產的同成分藥物,也有相同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