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桃園特殊交友圈群聚 再增1確診

#桃園 #特殊交友圈 #疫情 #確診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綜合報導
 
桃園市昨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15964,是8月初特殊交友圈案15803的接觸傳染者,在匡列居隔期滿採檢確診,不具傳播力,社區風險小。此例使桃園連續7天加零破功,市府強調,社會逐漸解封之際,防疫不會鬆懈。桃園累計確診930人,目前居隔104人。
 
案15803為中壢男子,染疫後傳染,造成母親、舅舅、表姐和長輩友人4個家庭群聚感染,案15964是他30多歲朋友,解除居家隔離前2採PCR陽性,Ct值30,屬新增個案,雖無足跡可公布,但會擴大疫調,當初一起匡列的其他10人目前則無症狀。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桃園新增1例,是特殊交友圈的接觸傳染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桃園新增1例,是特殊交友圈的接觸傳染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2周前案15803已感染9人,疫調團隊希望掌握所有接觸者足跡,最近與雙北聯絡密切,獲得部分個案在桃園足跡或來桃園採檢等資訊,希望繼續合作和分享。
 
市長鄭文燦則說明4例雙北確診個案足跡到過桃園,包括新北案15954為舊衣回收商,曾到大湳市場活動一段時間,疫調團隊將大湳市場內外消毒,匡列5人採檢,結果尚未出來。
 
新北另有逾期2年的越南籍移工,自行到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投案,經採檢後確診,在桃園接觸10人;台北市確診個案則有為某外籍航空公司兼職地勤人員,在工作職場範圍接觸34人匡列。這2例目前匡列採檢者都呈陰性。
 
還有1例新北個案,主要在雙北擔任看護,前往桃園敏盛醫院採檢後確診,在桃園足跡活動範圍中,已匡列16人居家隔離,將再公布正確的足跡。
 
鄭文燦說,雙北與桃園有很多互動和生活圈重疊,雖然個案不在桃園,桃園同樣會進行疫調、匡列、隔離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