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逸嘉群聚檢討 林右昌:依中央指引處理

#機構 #群聚感染 #確診 #死亡率 #政策 #新冠肺炎 #疫情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昨向議會提出機構群聚感染確診、死亡率過高檢討報告,市議員王醒之質疑逸嘉養護中心從爆發疫情到清艙,為何出現「消失的13天」,讓住民「過得像煉獄一樣?」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逸嘉防疫是照中央指引處理,最後才在中央協助下完成住民遷移作業。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5月21日接獲洗腎診所及機構確診個案後,就以最高防疫規格監測、採檢及處置。全市共有1家診所、3家機構發生群聚感染,確診人數共58人。15名死亡個案中,75歲以上長者有13人,因個案本身為洗腎或具多重慢性疾病,確診後易造成併發症而提高死亡率。
 
基隆市政府昨向議會提出機構群聚感染確診、死亡率過高檢討報告。圖/聯合報
 
王醒之表示,逸嘉第一例在6月3日發生,市府不進不出、就地隔離的決定是誰做的?直到第10天累計17例,林右昌才宣布降載,又過3天才把23名住民遷出,為什麼會出現「消失的13天」?市府如果事前準備足夠,就不會出現超高確診率和死亡率,且事後用確診者高齡、慢性病等來解釋,「沒有政治道德」。
 
林右昌表示,逸嘉因為環境的關係,衛生局和感控醫師第一時間當成住民完全暴露在風險中,才有不進不出管理原則,市府基本上照著中央防疫指引處理,感控醫師建議不要移動住民,因為移動就有風險,但後來還是在中央協助下完成遷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