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

特殊交友鏈破口 波及苗縣3歲童

#地方 #政策 #居家 #疫情 #特殊交友圈 #鄭文燦 #桃園 #疫調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胡蓬生、趙容萱、林敬家/綜合報導
 
特殊交友圈傳播鏈衍生職場、家庭群聚感染。桃園24日再增3例,還波及1名苗栗縣3歲女童染疫,彰化縣2例20多歲年輕人也曾參與北部特殊性社交活動。特殊交友圈在台北、桃園、台中與彰化等地都有確診者,是否彼此關聯?衛生單位仍在疫調釐清中。
 
另外,台中市24日新增1確診者,為24歲醫院急診室男員工,曾到新北拜訪友人後確診。
 
鄭文燦呼籲近期有使用交友軟體且有近距離接觸者,自行快篩或到醫院做PCR採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呼籲近期有使用交友軟體且有近距離接觸者,自行快篩或到醫院做PCR採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24日新增3例,30多歲男保全、20多歲男超商店員與特殊交友圈的指標個案15339所屬傳播鏈有關,另1例40多歲男則屬案15504傳播鏈。
 
市長鄭文燦說,3例都靠警政雲龍系統勾稽比對才揪出,他喊話特殊交友圈族群,如果使用交友軟體且有近距離接觸,要自行快篩或到醫院PCR採檢。
 
特殊交友圈衍生的職場群聚也波及到家住苗栗縣的3歲女童,苗縣府疫調發現,銅鑼鄉3歲女童17、18日曾與母親北上桃園找阿姨,20多歲的阿姨為女業務員,因公司有確診者而染疫為案15621,女童被匡列採檢後確診,縣府匡列7同住家人PCR採檢陰性。
 
彰化縣2名確診者1人為學生,另1人從事服務業,縣府疫調,2人互不相識也沒直接接觸,都曾參與北部特殊性社交活動,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經匡列採檢確診。
 
台中市林新醫院急診室24歲員工確診。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該男5月21日接種AZ疫苗第1劑,7月9日至12日赴新北訪友,19日咳嗽不適,22日因友人確診被匡列採檢確診,林新醫院急診室急清消,49名工作人員採檢陰性,全院醫護員工明天完成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