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

雙北每天10幾例基隆還能有效控管?林右昌:做好這3件事

#地方 #政策 #疫情 #基隆疫情 #林右昌 #防疫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說,這1個月以來,當雙北每天都有10幾例甚至更多,基隆還是能有效控管,這是因為基隆做好3件事,第一就是市民做好個人防疫安全動作,提高警覺;第二,基隆提高疫苗施打率;第三,基隆非常重視各個場所的防疫管理,所以當在雙北都還有個案的狀況下,基隆卻在1個月前,就已經開始確診個案加零。
 
林右昌24日主持市府線上記者會,表示基隆從6月27日首次出現+0,至今已經28天,在這28天中共計20天+0。
 
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說,這1個月以來,當雙北每天都有10幾例甚至更多,基隆還是能有效控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說,這1個月以來,當雙北每天都有10幾例甚至更多,基隆還是能有效控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這1個月以來,當雙北每天都有10幾例甚至更多,基隆還是能有效控管,這是因為基隆做好3件事,第一就是市民做好個人防疫安全動作,提高警覺;第二,我們提高疫苗施打率;第三,我們非常重視各個場所的防疫管理,所以當在雙北都還有個案的狀況下,基隆卻在1個月前,就已經開始確診個案加零。
 
林右昌指出,目前中央在經過專家會議評估後,全國一致性三級降二級,相信已經把雙北目前及未來疫情狀況,納入專業評估後,中央才決定三級降二級。基隆的態度是在二級警戒下,針對防疫重點加強管理。
 
林右昌認為,本土疫情發展到現在已經2個多月,各行各業都很辛苦,包含中小企業、微型企業及老闆兼員工的微微型企業。從三級降二級,希望在防疫前提下,照顧到大家,並有次序引導大家回到正常的生活。
 
林右昌說,這1年多來,國際上也有很多案例,如果一直高強度的封鎖,將導致民眾防疫疲乏,反而易造成更大一波疫情再起。所以,基隆市在昨天中央宣布三級降二級後,便因應提出防疫作為及態度,朝向正常生活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