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特殊交友圈再傳家庭6確診 鄭文燦:差20天以人追人查出

#地方 #特殊交友圈 #確診 #家庭群聚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特殊交友圈傳播確診者不斷增加,引起市府重視,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表示,桃園特殊交友圈案15693接觸1男子傳給家庭5人,造成6人家庭群聚感染,這是市府衛生、警察局主動追查,「以人追人」從1個案追出1個衍生的家庭群聚感染結果。
 
鄭文燦表示,1日增加1確診的案15784母親先確診公布案例,感染源是特殊交友圈案15693,此個案7月27日確診被匡列,卻未交代足跡,市府疫調團隊在7月29日發現,他在7月9日、10日接觸到案15784的兒子,相差約20天,疫調團隊擔心隱形傳播決定疫調往前追溯3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疫調團隊在特殊交友圈1個案追出家庭群聚感染6人確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疫調團隊在特殊交友圈1個案追出家庭群聚感染6人確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案15784的兒子在7月15日產生症狀後,疫調團隊再匡列該家庭成員,包括母親在內5人採檢確診,3名成年人確診的Ct值較高到30以上、2名孩子的Ct值較低,母親案15784確診先公布,兒子及家庭成員共5人今天公布確診案號。
 
鄭文燦說,從1個案追出家庭群聚6人確診,疫調團隊擴大匡列、追蹤的價值在此,清零過程清出個案,社區才會安全,社區如有黑數、隱形傳播,會產生不明原因社區傳染,造成社區、家庭、學校、醫院、長照到工廠等機構群聚傳染,民眾這段時間如有危險社交活動,要主動篩檢,以免帶來家人、職場同事、朋友圈感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