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避免出入高風險場域 移工健檢可延至10/31前完成

#移工 #勞動局 #疫情 #雇主 #仲介 #健康檢查 #新冠肺炎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移工在台工作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在今(110)年8月31日前應完成健康檢查的移工,健康檢查期限可延長到今年10月31日前再完成即可。
 
陳信瑜說明,現在新入境的移工,在完成14天居家檢疫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後3日內要接受入國健檢,接著在聘僱許可生效日起,滿6個月、18個月及30個月之日後30日都要進行定期健檢;如有接續聘僱移工,要注意聘僱日前1年移工是否有健檢,如果沒有則要在聘僱許可生效的隔日起7天內進行補充健檢。
 
移工於8月31日前應辦理健檢者可延至10月31日前完成。圖/pixabay
移工 圖/pixabay
 
為利雇主(仲介)能查詢並掌握移工辦理健康檢查的時間,可善用疾病管制署網站的「受聘僱外國人定期健康檢查日期查詢」介面( https://www.cdc.gov.tw > 國際旅遊與健康> 外國人健康管理> 受聘僱外國人健檢),只要輸入移工的「定期健檢起計日」就會顯示工作滿6個月、18個月及30個月應辦理定期健檢期間。
 
陳信瑜提醒,基於國內防疫安全,為了減少移工出入醫療機構等高風險場域,應於今年8月31日完成健檢者,都可延長到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如需安排健檢,可先到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移工健檢的指定醫院名單,並且事前預約,以免撲空。
 
北市勞動局強調,如有外籍勞工健康管理的相關疑問,可至疾病管制署網站「國際旅遊與健康專區/外國人健檢/受聘僱外國人健檢」項目查詢,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