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新埔國中通學廊道完工 侯友宜:讓孩子上學更安心

#新埔國中 #學區 #學校 #人行道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府自108年起積極推動「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建構安全、無阻礙的通學廊道,讓學童上下學時不必再與車輛爭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上午前往新埔國中視察剛完工的通學廊道並試走步道,他承諾,未來會持續改善學校通學環境,給孩子們一條安全、安心的上學路。

侯友宜表示,為讓新北市的孩子們在上學途中更安全,市府團隊這兩年積極改善校園周邊通學廊道,不僅移置變電箱、電桿地下化及拓寬人行道,更採管式紙模透水工法施作人行道,改善環境的同時也能減少日後維護成本。
 
板橋區新埔國中周遭人行道及通學環境進行安全改善。圖/新北市府提供
板橋區新埔國中周遭人行道及通學環境進行安全改善,侯友宜市長對於排水側溝也仔細檢視。圖/新北市府提供

實際沿著通學廊道步行後,侯市長說,改善後的通學廊道不僅更舒適、更安全,也讓人更快樂,新埔國中師生在周遭圍牆、欄杆、大門及變電箱防護門上彩繪,融入校園意象,塑造繽紛、活潑的特色地標,非常有創意!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108年迄今已完成32所學校周邊環境改善,今年已完成6所,剩下6所學校正在施工中,將在年底前完成12所學校通學廊道改善工程,市府團隊力拚4年內完成50所學校通學環境改善,紓解通勤、通學人車爭道情形,帶給學童及附近居民更優質的步行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