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4

近學區人車爭道 宜蘭擬建通學步道

#地方 #交通 #學區 #復興路 #人行道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復興路與文雅路鄰近學區,學生出入頻繁,但因為路面寬度不足,導致車輛都停在路邊,不僅造成水溝蓋損壞,行人根本沒有行走的空間,不時出現人車爭道情形,鎮公所為了營造安全舒適通學步道,將斥資2000多萬元,分段完成總長1.5公里人行道,預計年底前完工。

宜蘭頭城鎮復興路因鄰近蘭陽技術學院,機車違停情況嚴重,行人根本沒有通行的空間。(記者林縉明/攝影)

頭城鎮市區由於地狹人稠,街道多半狹窄,路旁都停滿了車,頭城鎮公所為了改善市容,積極推動人行道改善工程。去年已經完成開蘭路無障礙人本步道,還營造綠色大道;新興路變電箱、路樹占道多時,今年3月展開步道翻修,屆時8月完工後將可望獲得改善。

拔雅里長黃正來表示,文雅路綠美化植栽過低且生長茂密,人行道上還有樹穴,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倒受傷,由於鄰近人文國中小,將列為優先改善區域;另外,原先有12米寬的復興路,因為汽機車停放路邊,造成路面縮減,特別是蘭陽技術學院校門口前,學生被迫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相當危險。

陳秀暖說,當地里長與居民多次反映,鎮公所也派人前往會勘,發現確實急需改善,今年獲內政部補助,正在規畫設計,除了人行道外,水溝蓋、道路也將一併整修,確保民眾出入平安。

開蘭路人行道雖然成功營造行人空間,但道路與高度相同,意外變成停車場,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魏宗太認為,至少要比路面高5公分,才能避免車輛停放,也希望能夠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