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

基隆復興路 3/9恢復雙向通車

#地方 #新奇 #復興路 #交通 #地底箱涵破裂 #違建 #林右昌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基隆市復興路179號周邊道路,去年8月晚間,埋藏地底箱涵破裂,造成違建歪斜,央及人行道、水溝蓋,原預計三個禮拜工期,因破裂範圍擴大、加上連雨施工不易,導致工期延宕,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前往視察,查看工程進度,並宣布於9日凌晨0時,恢復雙向通車。

基隆復興路179-1號,在去年8月時,埋藏地底箱涵,不堪違建長期重壓破裂,使得地基掏空,違建物傾斜、坍塌,基隆市政府緊急封閉單向車道,派遣機具進駐,施作拆屋、汰換箱涵、修復道路等工程。

林右昌昨偕同基隆市工務處長李銅城前往復興路視察,破損箱涵整修完工,預計今日刨鋪路面,在9日凌晨0時,恢復雙向通車,並計畫在箱涵上方土地,種植花草、植披,供民眾休閒。林右昌解釋,箱涵毀損情形嚴重,不堪使用,必須拆除後再重建,本來預估僅有20公尺,後來發現後端有27.5公尺處,也有損壞情形發生,整個施作工程,並非大家看到路面上而已,還包括路面下。

林右昌說,第二階段的施作工程在地下27.5米施作,可能許多居民造成誤會市府拖延工期,實際上,修復長度、經費都比原先增加一倍。另外,基隆市府也向內政部營建署提出計畫,爭取4000萬經費,針對西定河沿岸清淤、下水道鋼筋裸露等河道,周邊問題做整理、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