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9

效率受質疑 基隆社寮橋完工再跳票

#地方 #政策 #交通 #基隆 #社寮橋 #汙水處理廠 #張通榮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和平島汙水處理廠聯外道路及社寮橋自2010年發包後,完工日期一延再延。基隆市政府原先承諾雙十節前通車,卻又跳票,民眾質疑市府及承包商的效率。工務處表示,目前橋台仍需施作「盤式支承」,預計農曆年前可完工。

市政府2010年發包3億多元,從海洋大學門口的北寧路,打造一條通往和平島汙水處理廠的聯外道路,全長約1.3公里,其中包括200公尺長的跨海鋼製「社寮橋」,是全市最大的拱橋。

這項工程曾因承包商財務出問題,巿府解約重新發包,完工日期一拖再拖,從去年夏天延至今年7月,再因橋下臨時支撐架拆除作業重新計價,導致工程延誤。

市長張通榮4月到現場會勘,要求工程單位在9月底完工,雙十節前通車,未料再度跳票。民眾忍不住抱怨,「橋看來蓋好了,到底什麼時候通車?」更有人笑說,「難道在等新市長剪綵嗎?」

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林俊緯表示,橋體大致已完工,僅橋台仍需施作「盤式支承」,就是介於混凝土橋台及鋼構橋體間的「緩衝物」,避免整座橋因地震等因素搖晃破損。依目前進度,希望最慢於農曆年前可完工。

林俊緯指出,目前工程進度稍遲,與廠商施工計畫、氣候因素有關,包括路面鋪設防水層及柏油,都需好天氣才能施作,若雨不停下,進度又會延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