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9

基福公路提前通車 市長嗆圍路

#政策 #交通 #基福公路 #張通榮 #地方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尚有部分路段未完工,公路總局卻要趕在9月底先行通車,市長張通榮16日在市務會議上,質疑工程拖了很久,為何硬要通車,不惜嗆聲要把基隆的路圍起來,以表達抗議。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處長薛讚添表示,將會再協調。

基福公路尚有部分路段未完工,卻要先行通車,引起市長抗議。(好房資料中心)

基隆高速公路交流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2丙基福公路預計9月底通車,引發暖暖人對「先完工後通車」及「交通疏運配套措施未完成前」有疑慮,向市府陳情暫緩通車,市府與公路總局協調,無具體結果,引發市長張通榮不悅。目前基福公路仍有140公尺正在施工,路幅僅4.5公尺,施工單位利用舊有道路拓寬成雙線道,採懸臂法施做,工程有一定難度。市長張通榮昨在市務會議指出,基福公路東勢坑抽水站到里民活動中心道路11月才完工,應整段完工再通車。

張通榮說,9月底跟11月差不多,基福公路做了那麼多年,也不急於一時。張通榮強硬表態,市府立場就是「完工才通車」,若公路總局仍堅持,「基隆的路就圍起來」,這是基於行的安全。張通榮並說,公路總局硬要提前通車,地方抗爭、抗議,政府豈不是自找麻煩,基福公路從前幾任市長做到現在,又不是沒這條路就不能通行。

市府昨再次行文至公路總局和新北市府,明確表達基隆市府立場。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處長薛讚添說,目前未接到9月底不通車的通知,仍會再與基隆市府溝通、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