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8

原訂11月 基隆「基福公路」下周三就要通?

#地方 #交通 #基福公路 #張通榮 #福隆

記者游明煌、許瀚分、邱奕寧/基隆市報導

基隆到福隆「基福公路」施工多年,目前僅剩基隆段未完工,11月才會完工,公路總局擬在10月8日提前試行,引起基隆市長張通榮不滿,痛批為了選舉不顧居民安全,屆時將封路反制。

基福公路通車在即,但基隆段有多處工程尚未完工。(記者游明煌/攝影)

張通榮說,基隆段尚未驗收,現場到處是施工車輛,試通車後若發生車禍意外,責任誰負?且目前還在施工的140公尺道路,到時只能雙向單線通車,不但無法暢行且可能造成大塞車。

陳江山批:拉抬選情,他表示,市府今會吊紐澤西護欄到與新北交界處的基平隧道口準備,除消防車、救護車外全部攔阻在外。市議員陳江山批公路總局為選舉趕通車,懷疑是為新北市長朱立倫拉抬選情。

公總:有用路需求

公路總局第一養工處長薛讚添否認試行與選舉有關,他表示,平溪、雙溪、貢寮等地居民反映施工太久造成不便,一直要求開放通車,今天會拜訪張市長溝通。

基福公路從基隆市暖暖區水源橋頭為起點,一路貫穿平溪、雙溪及貢寮等地,終點在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新建路段都已完工,基隆段有4.4公里,僅剩暖暖段約140公尺仍在拓寬,預計11月全部完工。這條公路開工迄今多次停工,施工長達廿年。

雪隧常塞車,目前替代道路多走北宜公路,基福公路通車,可縮短基隆到福隆約半小時車程,不失為雪隧替代道路另一選擇。

立委李慶華辦公室前晚發簡訊給媒體,指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協調後決定,10月8日起開放試行基福公路,平溪等地民眾可憑通行證上路。這封簡訊引發張通榮反彈,不滿未與基隆溝通就試通車,市府道安會報昨也通過「封路」決議。

據指出,江宜樺日前曾到基福公路會勘,同意完工前先讓居民試行。李慶華表示,希望張市長以國家重大交通建設為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