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9

離譜!家門前有路不能走 竟是私人用地

#多空 #地方 #路權 #私人用地 #使用權 #地籍圖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大家有想過如果你家門前的馬路沒辦法使用會有多麻煩?除了不能停車以外,就連回家都只能走地下室,在基隆就有一位阿嬤日前買了一間房子,買了之後才發現自家門口的馬路竟是隔壁社區私有地。
 
家門前的路竟是對面社區的,住戶一點用路權都沒有。(翻攝TVBS新聞)
家門前的路竟是對面社區的,住戶一點用路權都沒有。(翻攝自TVBS新聞台畫面)
 
TBVS新聞台報導的這位阿嬤不是單例,事實上,整個社區都不堪其擾,阿嬤說當初跟建商簽約時,建商跟她保證,住戶都有用路權,不料等到買了房子要搬進去的時候,就連搬家的車子都不能停門口。
 
不只不能用,更誇張的是,明明畫紅線,也有請勿停車的告示牌,但是對面社區的住戶還是「停滿滿」,打開自家窗戶,廢棄全排進來。
 
建商隨即也說明,有協調過讓這些住戶可以開車到自家門前,但也不知道居然還有這問題。
 
其實,民眾在買房子之前,若是不確定家門前的馬路是公有還是私有的話,可以透過查閱「地籍圖」,地籍圖未畫出的道路就是私人土地,多一分確認,免得買房後煩惱接踵而來不堪其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