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醒吾高中校門口卡私人用地 地主設路障學生只能貼牆走

#地方 #醒吾高中 #租金 #糾紛 #私人用地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醒吾高中校門口位於粉寮路巷弄內,因校門前通道屬於私人用地,校方與地主簽訂契約,每月需付2萬5千元租金才能通行,但因校方近期財務出現狀況,積欠多月租金,地主便架起路障擋住通道,學生只能緊貼牆邊行走。校方表示,基於用路、消防救護等公共需求,希望地主能先開放,下周五校務會議將討論是否繼續承租。
 
醒吾高中目前約有600名學生、100名教職員工,進出校門主要仰賴粉寮路一段75巷,但因通道屬私人土地,長年向陳姓地主承租使用,2014年以前,每月租金1萬5000元,2014年後調漲為2萬5千元,每次簽約三年。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今邀集地主及校方協調。記者吳亮賢/攝影
 
但,校方近年財務出現狀況,去年3月起,無法如期付租金,至今已積欠6個月,地主不滿校方置之不理,6月15日起以鐵皮、鐵桶圍起路障,原本約3米寬的道路,僅剩一人寬度可以行走,不然就得繞行至粉寮路上,從醒吾科大校門進入。
 
市議員陳明義今召集地主、校方及相關單位到場協調,陳姓地主表示,通道幾乎都是校方人員使用,因此收取租金開放通行,但去年起卻經常拖欠,寄存證信函給校方,卻又得不到任何回應,才會架起路障。
 
對此陳明義表示,希望地主能先開放通道,給學校三個月時間處理財務,若到時還是無法繳納,自己會幫校方支付積欠的6個月租金;但,陳姓地主說,校方過去就有多次遲交狀況,現在又沒誠意出面解決,必須先繳納完積欠的租金,才願意開放。
 
校方則表示,支付租金期間,校方多次向相關單位及民代陳情,希望能對既成道路給予公平處理,但沒有下文,經內部討論,今年2月起不再支付租金,而地主如今架起路障,只剩一人寬通道可供行走,除影響學生上下學,更可能延誤緊急救災、救護。
 
校方說,基於用路、消防救護等需求,希望相關單位能介入協調既成道路封路問題,下周五的校務會議中,也將與董事會討論,是否繼續承租。
 
消防局表示,若民眾在消防通道架起路障,影響救災救護,將面臨相關罰則,但相關道路認定,仍須交由主管機關;城鄉局則說,因該地屬私人用地,雙方也簽訂契約有償通行,後續仍須交由雙方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