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爆發租金糾紛 擅自鎖人代價9萬 

#地方 #租金 #糾紛 #強制罪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高雄市林姓地主因農場租金糾紛,前年1月間林涉嫌持藍色鎖鍊將農場大門上鎖,造成謝姓被害人無法自由離開農場,林打電話報警求救後,警方找到林才打開鎖,橋頭地院依林觸犯強制罪,判處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可上訴。

高雄市林姓地主因農場租金糾紛,前年1月間林涉嫌持藍色鎖鍊將農場大門上鎖,造成謝姓被害人無法自由離開農場,法官依林觸犯強制罪,判處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圖為橋頭地院外觀。圖/本報資料照片高雄市林姓地主因農場租金糾紛,前年1月間林涉嫌持藍色鎖鍊將農場大門上鎖,造成謝姓被害人無法自由離開農場,法官依林觸犯強制罪,判處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圖為橋頭地院外觀。圖/本報資料照片

判決說,林(68歲)與謝姓農場場主之子,因農場租金問題迭有糾紛,林2016年1 月4 日明知謝在農場內,竟擅自他所有藍色鎖鏈1 條,將農場大門上鎖,造成謝無法自由離去,妨害謝行使自由出入農場權利。

林辯稱,他當時並不知道謝還在農場內,他上鎖前有向農場內喊叫,但是都沒有人回應,他認為案發農場內已無他人,才將農場大門上鎖。又辯稱,農場還有其他出入口,應無妨害謝出入農場。林並供稱,他將農場大門鎖上後,警察有來找他,並且要他把鎖打開後,謝才可以出來。

法官認為,謝離開農場後馬上至派出所製作筆 錄,可認謝被鎖在農場內時十分緊張,假如林所言農場還有其他出入口,謝理應可由其他出入口離開農場,不會一籌莫展在農場內等待警方救援,認為林辯稱農場尚有其他出入口,與事實不符,不採信林辯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