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逼學生吃辣椒戴尿布 特教師判無罪

#地方 #學區 #特殊教育 #教師 #學生 #辣椒 #強制罪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家長指控強迫輕度智能障礙魏姓女學生吃朝天椒,要求頭戴尿布加以羞辱、要求寫功課不給午餐吃、強迫魏女站在跑步機做為處罰等7項作為涉強制罪,經嘉義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女老師行為不足以證明兩人有強制罪犯行,一審判無罪,對判決結果,校方表示尊重。
 
嘉特校方表示,2位老師教學認真、用心,但當時經過調查,已分別做出懲處,並將其中1人解聘,不過2019年6月被解聘的老師對懲處和解聘不服,已對校方提起行政訴訟,目前訴訟還在進行中,尚無結果。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家長指控強迫輕度智能障礙魏姓女學生吃朝天椒。圖/中時資料照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2名林姓教師被家長指控強迫輕度智能障礙魏姓女學生吃朝天椒。圖/中時資料照
 
判決書指出,兩名林姓女老師2018年間均擔任嘉義特殊學校特教班國中部某班導師,魏女2018年2月由他校轉入該班就讀,被告2人卻以魏女說謊、不寫家課、拿別人東西藏匿等理由,分別對魏女做出逼吃朝天椒、戴尿布在頭上、早餐倒廚餘桶、中午寫功課不給午餐吃、將跑步機調快讓魏女跑步等行為,被嘉義地檢署以涉強制罪提起公訴。
 
判決書指出,檢察官所舉證據,均不足以證明被告2人確有強制犯意及犯行,應為無罪諭知,不過法官也說,被告無罪,只是不足以認定2人所為涉及刑事責任,與被告2人管教、處罰方式是否可議或適當,是兩件事,被告2人是否違反行政法規或涉及民事責任,應另謀求行政救濟或民事訴訟途徑解決。
 
判決書認為,2位女老師在嘉特學校老師評價,都是認真、嚴格的老師,顯然2人與魏女父親在教學溝通上嚴重不良,但仍不能因此抹煞被告對教育、管教魏女的付出及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