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中捷新軸心抵台 2月初換裝

#政策 #交通 #地方 #軸心 #中捷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何時通車?中捷公司送檢斷裂及未斷裂的軸心測試,結果發現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都有不足,將全面汰換所有列車連結器軸心;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新訂購、由法國製作的軸心將全數升級,近日會陸續運抵台灣,將於測試合格後更換,預計2月2日可完成,但通車時程仍需視審查情況決定。
 
軸心升級 抽測送驗
 
台中捷運綠線去2020並開始展開軸心檢測。台中市府也宣布原訂2020年12月19日舉辦的通車儀式延後,要待確定安全後才會通車。
 
中捷新軸心抵台,2月初換裝。圖/盧金足攝
北捷局22日將到台中市議會進行「台中捷運綠線聯結器斷軸事故檢測資料及行車安全檢討專案報告」,藍綠都要求北捷局須接受備詢。(盧金足攝)
 
中捷公司指出,事故發生後,川崎重工即委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進行斷裂軸心檢測,結果顯示該軸心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都不符合設計標準;之後又要求川崎重工取未斷裂的完整軸心檢測,去年12月31日台北捷運工程局收到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檢測報告,3項強度也都不足。
 
為徹底解決解決故障風險,川崎重工重新設計強化軸心強度、改變軸心型式的新款軸心,委託指定法國製作,並將修訂組裝程序;這次訂製的39支升級軸心有14支已於日前抵台,北捷局抽測1支送驗,其餘25支則預計10日抵台。
 
空車測試 挨批失誤
 
中捷強調,待升級軸心完成檢測並通過相關強度測試後,將開始進行更換作業,預計2月2日完成;北捷局也成立「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聯結器事故調查報告」審查委員會,台中市府並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將邀專家審查北捷局提出的事故發生原因分析,升級後軸心須經委員會審查認定是否能通車。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認為,台中捷運之前進行測試時,只是空車行駛測試,未有確實載重情況測試是很大的缺失,中捷應確認車廂長期載重的重量並提出數據;測試要有交通局、中捷相關單位人員在場監督,確實達到安全無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