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假里長之名 9倍價賣瓦斯防震器

#地方 #居家 #瓦斯防震器 #台中市 #立仁里 #詐騙

 

中國時報記者黃國峰/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好來三街6日晚上發生某團體假借里長名義,在里長老家門廊以摸彩券吸引民眾參加消防安全說明會後,推銷高達7900元的瓦斯防震器,但其市價僅幾百元。立仁里長鄭伯其接獲里民詢問,才知道此事,立即前往阻止;幸幫2名里民討回貨款,但仍有1名里民被騙。
 
鄭伯其指出,6日晚間6點多,1名民眾到里長辦公室拿著1張摸彩券詢問,說在里長老家門廊前的活動里長怎沒到場?他趕回家質問對方,怎麼沒徵得他的同意?對方表示,已徵得你父親同意;同時立即收拾東西離開。
 
台中市大里區6日晚發生某團體推銷高於市價許多的瓦斯防震器,立仁里長鄭伯其呼籲民眾勿受騙。(黃國峰攝)台中市大里區6日晚發生某團體推銷高於市價許多的瓦斯防震器,立仁里長鄭伯其呼籲民眾勿受騙。(黃國峰攝)
 
鄭伯其發現該團體一行6至7人,假借發放摸彩券吸引民眾參加消防安全說明會;禮品僅是抹布、菜瓜布等日用品。並以限量10人免費消防安檢為由,里民各自帶回住家,以1組可用很久、漏瓦斯危害全家安全等,強迫推銷一組2個高達7900元的「瓦斯防震器」,其市價僅約900元。
 
鄭伯其表示,該團體利用老人家沒警戒心,向他父親借場地,讓人誤以為是里長推薦放下戒心;當時已有2人購買,立即騎著摩托車將對方貨車攔下並討回貨款,但還有1人受騙,已報警處理。
 
警方指出,經聯繫該產品公司後,客服人員說已與報案人聯繫,將於1月11日全額退費,本案應為消費糾紛;警方特呼籲消費者,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如有民眾收到假冒官署或公司行號等異常訊息,務必提高警覺並報警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