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新的軸心來了!中捷預計2月2日完成更換

#交通 #台中市 #中捷 #軸心 #捷運綠線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發生電聯車半永久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後,除了成立故障審查委員會,也將36支軸心進行全面更換,加上檢驗及備品,目前已有14支抵達台灣,另25支預訂1月10日抵台,預計2月2日完成所有更換作業。
 
中捷公司7日表示,除第1支斷裂的軸心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均不符合設計標準外,另行送驗的未斷裂軸心檢驗報告已完成,也有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不足的問題,因此18列車共36支軸心將全數更換為升級軸心,預計2月2日完成所有更換作業;至於事故原因、解決方案及通車時程,仍需「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
 
中捷預計2月2日完成軸心的全面更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中捷綠線末班車發車時間,將視旅客需求評估調整。圖/台中市公運處提供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第1支斷裂軸心的檢驗結果,顯示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均不符合設計標準,另取1支未斷裂的完整軸心檢驗,檢驗結果同樣顯示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不足。
 
廠商為徹底解決故障風險,已重新設計強化軸心強度及改變軸心型式,並修訂組裝程序,避免組裝不當造成相同問題,捷運綠線36支軸心將全數更換升級軸心。因應檢驗及備品所需,共有39支升級軸心將運抵台灣,其中14支於今年1月1日抵台,北捷局已抽測1支送SGS檢驗,另25支預訂1月10日抵台,預計2月2日完成所有更換作業;至於更換後驗證測試期程,廠商尚在擬訂中。
 
中捷公司強調,雖然川崎重工積極同步更換軸心作業,北捷局事故調査委員會也密集開會審查,但川崎重工的事故原因分析報告及解決方案仍需經「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同意,台中市政府才會在確保安全無虞情形下恢復捷運綠線試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