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新舊YouBike之亂頻傳 北市將升級擴增1200個站點

#政策 #交通 #地方 #YouBike #微笑單車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試辦升級2.0版,因新舊系統不相容而無法互相借車還車,衍生消費糾紛,不少人反映「騎了一下午還不了車」,甚至有人為此付出近萬元賠償金,對此,北市交通局表示,無法還車情況僅占總租借次數的0.01%,但未來規畫2.0借還站點將由400站擴增升級至1200站,待北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將盡速完成北市站點升級。
 
交通局澄清,YouBike2.0車型設計、外觀及顏色與既有YouBike有顯著差異,各YouBike2.0租賃站已張貼營運公告提醒民眾注意營運範圍,也要求微笑單車公司在車輛的置物籃、車機提醒「2.0車輛請歸還至2.0場站專屬停車柱」資訊。
 
北市交通局指出,為方便民眾借還使用,規畫北市400車站點升級擴增至1200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交通局指出,為方便民眾借還使用,規畫北市400車站點升級擴增至1200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YouBike2.0從去年1月15日起於公館地區周邊及台大校園內試辦迄今,設備妥善率達9成以上、民眾滿意度達91%。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2.0車輛總租借次數高達241萬4143次,平均每日每車租借11.6次,而民眾致電微笑單車客服反映無法於既有YouBike場站還車總計333件,占總租借次數的0.01%。
 
交通局表示,YouBike2.0系統具有免除介接市電並可密集設置優點,為了增加民眾借還使用的便利性,目前已規畫將北市公共自行車站點從既有400站升級擴增至1200站;另,也提醒民眾,新式設計的YouBike2.0,不論是以電子票證靠卡借還或掃碼租車均在車上機操作,若成功還車,車機將顯示還車成功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