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微笑單車 累計租借逾3千萬次

#交通 #微笑單車 #YouBike #自行車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由巨大集團旗下的微笑單車公司經營管理的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在台灣打出名號、獲得廣大民眾支持後,吸引許多海外城市主動爭取引進YouBike。其中YouBike插旗大陸的第一個營運據點-大泉州地區,無畏共享單車的激烈競爭,營運1年多以來,累計已衝破3,000萬的租借次數。

大泉州地區營運1年多以來,累計已衝破3,000萬的租借次數。(圖/工商時報)大泉州地區營運1年多以來,累計已衝破3,000萬的租借次數。(圖/工商時報)

巨大集團表示,不僅大陸許多城市積極爭取引進YouBike系統,包括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等國的城市,目前正在持續洽談系統輸出案。

事實上,YouBike在台灣獲得各縣市政府肯定與民眾喜愛,目前全台已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等6個縣市採用;截至今年11月7日止,全台已經建置超過1,293個站、提供超過3萬7,160台YouBike單車服務廣大民眾,使用次數已超過1.73億人次以上。

正因為台灣YouBike經營模式獲得肯定,不僅吸引許多國家與城市爭相前來觀摩取經,同時也有越來越多城市主動接洽,希望爭取引進YouBike系統。

巨大表示,在考慮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因此訂定海外發展策略,「大陸地區採取自營加系統輸出,其他地區則以系統輸出為原則」。巨大表示, 微笑單車公司去年已正式進軍大陸地區、與泉州市政府攜手合作,採取台灣的經營模式,雙方合約為需建置833站、提供2萬6,190台YouBike單車;截至今年11月7日止,已建置完成746站、提供2萬3,380台YouBike單車,累計租借次數高達3,086萬次,大陸其他城市還在接洽中。

巨大強調,目前大泉州地區面臨多品牌共享單車之競爭,但YouBike仍以高妥善率及優質服務,站穩公共自行車的領先地位。YouBike於大泉州地區深受當地民眾歡迎,單日租借次數均達10萬次以上;且於營運1周年後,即已突破2,000萬次的租借次數。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