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Youbike西進 中山區增3站

#地方 #交通 #YouBike #微笑單車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Youbike往西發展了。北市第二代Youbike去年8月重新上路後,設站地點以松山、南港、大安區為主。今天起Youbike將新開放建國農安路口、建國長春路口、八德市場3站,3站皆位於中山區。

Youbike「西進」,中山區增3站 (圖/取自台北市節能減碳電子報)

市府交通局表示,這3站開放後,加上原有信義計畫區的11站,微笑單車共有51處租借站位、1700輛公共自行車。今年設站會加快腳步,希望在年底前完成162個租借站設點,12個行政區都會提供服務。

交通局表示,建國農安街口站位於建國高架橋下,利用原本的市民廣場空間周圍設置,但廣場中間仍可供市民活動使用。此站共提供22柱停車柱與44輛單車,附近景點包括榮星公園、中山行政中心,離捷運行天宮站約一公里。

建國長春路口站則提供15柱停車柱與30輛單車,附近景點包括大同高中、國賓戲院,離捷運行天宮站約800公尺。八德市場提供13柱停車柱與26輛單車,附近景點包括建國啤酒廠與中山女高,離捷運忠孝新生站約800公尺。

交通局表示,目前部分民眾會趁假日,將Youbike騎到淡水河河濱或大佳公園一整天,其實未能真正符合公共自行車市區通勤的用意。尤其假日又是熱門時段,更會減少其他使用者的使用機會。

交通局指出,微笑單車往西發展後,民眾騎到河濱更方便,但不鼓勵民眾利用Youbike長程騎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