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6

鎖卡不鎖號 YouBike續借漏洞

#地方 #微笑單車 #YouBike #悠遊卡 #續借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為提高微笑單車(YouBike)周轉率,北市府自10月起,限制使用者還車後15分鐘內「不可同站續借」。但相關機制鎖卡(悠遊卡)不鎖號(門號),讓一號登錄多卡民眾,換卡仍可續借,公平性出現漏洞。

為提高微笑單車(YouBike)周轉率,北市府自10月起,限制使用者還車後15分鐘內「不可同站續借」。(圖/好房資料中心)

市府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會要求捷安特,調整系統設定,以鎖號方式取代鎖卡機制,維護租借公平性與政策效益。

市府10月起規定,還車後15分鐘內「不可同站續借」。因系統允許民眾可以一支手機門號登錄5張悠遊卡,而「不可同站續借」機制卻是「鎖卡不鎖號」,租車者換張悠遊卡就可續借,其他民眾還是搶不到車。

但市府默許不同卡續借,卻又表示要記點開罰,有民眾向議員林國成投訴制度釣魚抓人。

同樣接獲民眾反映的議員賴素如也認為,鎖卡不鎖號,無法遏止民眾重複租車問題,還質疑,若民眾不是使用自己的悠遊卡重複續借,市府又能如何防範?

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表示,「不可同站續借」機制上路後,搭配簡訊提醒,已降低續借情形。

劉嘉祐解釋,包含使用親朋好友悠遊卡續借,所有行為都會留下紀錄,但整理與判讀需人力,捷安特每周會彙整一次,未來只要收到3次簡訊通知後仍繼續違規,就會針對門號停權一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