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9

YouBike續借設限 民怨不方便

#交通 #YouBike #微笑單車 #換卡續借 #悠遊卡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YouBike微笑單車102年底更改系統,15分鐘內同站登記在同一手機門號下的悠遊卡無法換卡再續借;近來有些民眾抱怨,騎微笑單車應該帶來更多便利,但現在是只花3、5分鐘買東西,卻還要等15分鐘後才能再借車騎回家。

YouBike限制同站還車15分鐘內不能換卡續借,想要換卡再借車就會出現「8」訊號,無法借車。(記者張立勳/攝影)

去年10月,北市交通局為防止不肖民眾利用前30分鐘免費換車續借占用,規定還車後同站15分鐘內不得再借車,但對於「換卡續借」次數頻繁的使用者,採取發送簡訊「提醒」,若不改善才會停權。為此,民眾可以有「彈性空間」租借微笑單車。

不過近有人發現連換卡續借都不行,民眾張雅雯抱怨,台北機車停車位愈來愈少,她常選擇騎微笑單車到離家遠一些的地方逛街、買東西,只是花3、5分鐘買東西,卻得花15分鐘等微笑單車「解禁」,很不方便。

從去年10月實施同站15分鐘內不能換卡續借措施後,直到去年12月25日修正系統,台北市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指出,期間共約發出1000通提醒簡訊、有40人遭停權。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抨擊,不應把所有使用者當賊看待,為了少數貪小便宜一借再借的民眾更改系統,失去原先鼓勵綠運輸的精神,應該提供使用者「空間」,讓使用更有彈性,舉例來說,可設定每月有3次換卡續借機會。

微笑單車事業部發言人劉麗珠表示,換卡續借本來就是不對的,當初因為系統來不及調整才會祭出限制,為了這項限制也參考許多國外經驗;她建議使用者,還車前可先考慮下一次借車時間,或到附近找其他站點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