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民宅氣爆 牆塌磚飛 波及8戶

#地方 #居家 #氣爆 #爆炸 #台中 #西屯

記者簡光義、盧金足、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民宅3日驚傳氣爆意外,強大的爆炸威力,將鐵捲門、落地窗、圍牆炸倒,桌椅、玻璃震飛散落滿地,現場一片狼籍;有人打麻將被砸傷、有買雞蛋返家被壓傷,共造成8戶民宅受損、8人受傷送醫,幸都無生命危險。

台中市華美西街一處民宅3日中午發生氣爆,爆炸威力將整面門窗、家具都炸到街上,鄰宅鐵捲門、門窗也炸壞。(記者黃國峰/攝影)

昨天中午12點45分許,華美西街2段485巷的居民,突然聽到「砰!」巨大聲響,還以為發生車禍,出來查看才知發生氣爆;消防人員到場時已無煙、火,經申請支援將8位民眾送醫。87歲陳姓屋主比較嚴重,腿部有2級灼傷。另外7人都僅被玻璃割傷或被磚塊壓傷,意識都清楚。

警方調查,陳姓屋主目前獨居在氣爆的民宅,在潭子工作的孫女偶爾會回來探視。昨中午因想要泡茶準備燒開水,不料放在廚房的桶裝瓦斯疑已外洩多時,老翁在開瓦斯爐過程中,疑似因火花引起氣爆。

因氣爆當時門窗緊閉,助長氣爆威力,附近民宅都感受到搖動,爆炸民宅屋前3片鐵捲門被炸到僅剩1片搖搖欲墜,桌椅飛出到巷道上;住在正對面,正在1樓打麻將的葛姓婦人等4人,也被震掉的落地窗砸傷,麻將散落一地。

屋後方天花板被掀開,牆壁應聲倒塌磚塊飛散,正好買雞蛋準備返家的64歲楊姓男子經過,楊男頭部、腿部被磚塊砸傷,現場血跡斑斑。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主任陳維恭說,氣爆案共有屋主和鄰居、路過民眾,3男5女送醫,除屋主燒傷較嚴重,臉部面積有12%,2到3度燒燙傷,還有輕微吸入性嗆傷,傷患生命徵象穩定,尚無生命危險。

消防局第8大隊長鄭順秋表示,氣爆原因可能是瓦斯外洩已有段時間,屋主沒有發現;這幾天寒冷門戶緊閉,導致屋內充滿瓦斯並在空氣中急速膨脹,累積到一定爆炸濃度,只要有火花就可能引起威力強大的氣爆。氣爆原因仍須採證鑑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