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YouBike違規 擬祭計點罰則

#交通 #政策 #YouBike #微笑單車 #違規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YouBike微笑單車越來越熱門,但卻衍生不少問題,有人為了搶車,插隊、霸坐在車上,甚至還有人擺放包包在車籃,現在竟有人將車輪上鎖後,拔走鑰匙,民眾就算靠卡借車,也騎不走,有人為了借車而出此下策,令人無奈。

Youbike亂象不斷,讓交通局決定祭出「記點規則」。(圖/好房資料中心)

此外,日前有民眾為貪圖免費,在借車30分鐘內持續換車,讓其他人沒有辦法借車,為遏止此現象,台北市交通局自10月1 日起實施新措施,明定租借YouBike還車後。但仍有民眾鑽漏洞租借YouBike微笑單車,由於每支手機門號最高可登記5張悠遊卡或悠遊卡聯名卡,但有少數民眾會在30分鐘內還車後,換卡繼續租借車輛。交通局已初步統計違規者,發出簡訊通知,並繼續觀察有無改善。

亂象不斷,讓交通局決定祭出「記點規則」。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月底前會擬訂公共自行車違規記點規則,民眾若違規次數太多,最重可被停止會員資格,情節嚴重者也會被停權處分。未來若有人不遵守規定,民眾可拍照向交通局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