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借地1年即收回拍賣 台電挨批

#地方 #台電 #陳其邁 #關懷據點 #抗議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振興里去年向台電借地,設關懷據點服務20多位長輩,花時間和經費整地、添設備,不料使用僅半年多,台電就決定收回拍賣,社區老人不甘受騙舉牌抗議,並呼籲市府協助,別讓市長陳其邁「500個據點」承諾破功。
 
台電則表示,拍賣土地早就經董事會決議的,如無法順利拍出可續借給振興里,若賣出,台電也想好變通方法,會繼續支持公益。
 
高雄市前鎮區振興里去年向台電借地設關懷據點,不料使用僅半年多,台電決定收回拍賣,社區老人不甘受騙舉牌抗議。圖/中時資料照
高雄市前鎮區振興里去年向台電借地設關懷據點,不料使用僅半年多,台電決定收回拍賣,社區老人不甘受騙舉牌抗議。圖/中時資料照
盼市府協助解決
 
振興里長鍾明憲指出,4、5年前社區在大樓成立關懷據點,因管委會嫌進出複雜而撤出,後來向公園、學校、圖書總館均借不到合適空間,前年9月經立委賴瑞隆協助,才向台電借得獅興路閒置地。
 
去年3月公證簽約,4月點交,當時鍾明憲想簽2年,但台電執意1年1簽,之後社區志工合力整地,並花3、40萬元設貨櫃屋、棚架、牽臨時水電,前後耗了3個月。
 
「若知道用半年就被收回,怎可能幫台電整地?」鍾明憲去年12月底想洽談續借,但台電告知將收回土地拍賣;社區老人很氣憤,認為台電附近還有多筆荒廢20年的空地,為何不先賣?
 
鍾明憲並向蔡英文總統、陳其邁市長喊話,盼協助另覓合適場地;高市社會局回覆,正透過管道協商,期讓長輩延續受到關懷服務。
 
立委賴瑞隆則說,這塊地在亞洲新灣區精華段,將來價值勢必提升,不一定急於拍賣,他會繼續溝通,希望台電兼顧與地方良性互動,找出更好方案。
 
精華地段價格高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邱玉典強調,台電也支持公益,雖訂於1月公告拍賣,但該地段價格高,若拍賣不成將繼續借給振興里;假如順利拍出,不會馬上開發,可代向得標建商協調續借,或將振興公園旁的台電空地借做關懷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