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5

假賣預售屋詐千萬 建商涉詐欺被起訴

#預售 #糾紛 #建商 #台北地賞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北部一名江姓男子於2010年起陸續花費上千萬元購買文山區62坪預售屋,入住後收到「屋主」寄發的存證信函,才發現背了房貸卻沒取得房屋所有權,控告陳姓建商與魏姓經銷商等人涉詐欺罪。台北地檢署查出,魏男私刻陳男的公司大小章簽約,今依詐欺等罪起訴魏男。
 
檢方調查,2010年間,江男中意台北市文山區「台北地賞」建案,與建商於11月間簽訂不動產預定買賣契約書,預定該棟建物的1樓1戶房屋、B1停車位,並約定共須付2800萬元價金。江男先付自備款840萬元訂金給魏姓建商。
 
北部一名江姓男子於2010年起陸續花費上千萬元購買文山區62坪預售屋,入住後收到「屋主」寄發的存證信函,才發現背了房貸卻沒取得房屋所有權,控告陳姓建商與魏姓經銷商等人涉詐欺罪。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台幣升破30元整數關卡,並在29.98至30元附近盤整 ,盤中一度觸及29.976元價位,升值1.11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4年初,魏男向江男表示,自己因缺錢而將此建案與另一間建築公司合作,陳姓建商幫他蓋完,他則負責總經銷,其實20戶都是他的,到時候雖然會再與陳男分拆利益,但江男的部份不會受影響。
 
魏男為表示自己獲得另間建商的完全授權,以取信江男,還用偽造公司大小章,再以另間建商的名義和江男簽定成屋買賣合約書,約定價金共為2855萬元。
 
江男陸續依照魏男指示付款,陸續付了1650萬元,直到2014年7月交屋後,卻收到一封存證信函,王姓男子以屋主身分要求他立即搬出。江男這時才發現房屋所有權不是登記在自己名下,該屋竟於2014年7月18日、28日,分別過戶予王男,因此憤而提告詐欺。
 
檢方調查期間,陳姓建商和王男分別拿出交易匯款紀錄、合約以證自身清白。魏男坦承逾越受權蓋章,但堅稱整棟20戶都是他的,他可以決定要賣給誰。檢察官調查後,今依詐欺罪嫌起訴魏男,另處分不起訴陳男、王男及魏男的許姓妻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