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新北首創代辦護照達26萬件反應熱烈 今起多縣市試辦

#政策 #地方 #新奇 #護照代辦 #民政局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內政部16日起在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屏東及澎湖等縣市試辦護照代辦,而從2014年4月就推動這項服務的新北市,已協助民眾代辦護照高達26萬73391件。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減輕民眾申辦一樣業務,卻須在不同機關來回奔波的困擾,在2013年拜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爭取由新北各戶所受理代送護照服務。
 
內政部16日起在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屏東及澎湖等縣市試辦護照代辦。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內政部今起在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屏東及澎湖等縣市試辦護照代辦。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4年4月日試辦,並在同年的10月1日正式開辦,第一年民眾代辦護照的委託率達49.15%,2019年高達70.3%,代辦率提升速度驚人,甚至有人從外縣市到新北申請代辦。
 
截至2019年2月止,新北委託代辦護照的件數已高達26萬73391件,以旅行社每件代辦費300元來計算,更為民眾省下8021萬7300元代辦費用。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目前新北各戶所首次申辦護照服務仍繼續辦理,不會受到內政部試辦作業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