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7

精華路段地上權便宜賣 地政局:不能當住宅!

#地方 #住宅 #使用權 #地上權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年輕人想在北市買房,但礙於高房價難以圓夢,為此就有建商主打458萬買25年房屋「使用權」,建案基地落在松山車站旁,購入只需附近新案3折價,引發社會大眾熱議,不過今天北市地政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該案核發使用執照為「商業區」不得作住宅使用,提醒民眾要注意買到建物,是否符合法規。
 
「潤泰代官山」基地位於松山車站旁,地上權總使用年限70年,扣除工程時間,交屋後可使用年限剩下約65年,日前推出12坪面積大小房型,以總價458萬銷售25年使用權,目前每坪定價38.5萬元,幾乎是周圍新案價的3折價,平均每月約支付2萬元房貸,也是低於周邊行情,因此引起熱議。
 
建商日前在松山車站旁,推出458萬買25年建築「使用權」,只需以周邊新案3折價,即可輕鬆購入,引發社會大眾熱議。圖/Googlemap
日前在松山車站旁,建商推出458萬買25年建築「使用權」,只需以周邊新案3折價,即可輕鬆購入,引發社會大眾熱議。圖/Googlemap
 
 
不過今天地政局發新聞稿提醒,「潤泰代官山」地上權建案依都市發展局核發106年使字第0141號使用執照所載,地上4樓至7樓之使用用途為「一般事務所」,故該建案依法令規定不得作為住宅使用。
 
換言之,即該建案當初取得的使用執照為商業區,並不得作為住宅區。地政局要民眾注意買到的房屋產品、避免違反法規造成後續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