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37

房市多頭尾聲 基隆擁房族最心酸

#多空 #投資客 #房產 #基隆房價 #黃景泰 #補漲 #淡海 #基隆 #區域分析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的房市今年似乎已經冷了,但中南部甚至花東地區,卻仍有仍有補漲地段,例如台中外圍地區買氣勝過房價快速攀漲的市中心,又如彰化員林也是不少投資客卡位。要說這波多頭最大贏家,就是擁有台北市房產的人,最心酸莫過於是台北衛星城市基隆的擁房族了。

黃色小鴨氣爆後,基隆房市隨著工程醜聞也沈寂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基隆黃色小鴨帶來大量觀光人潮,山景宅、水岸宅、海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26歲的Cindy就說,18年前家人在基隆買房,1坪買了14萬元,但最近親戚在社區附近買屋,每坪買了10萬元,換句話說,當全台房價都創新高之際,只有基隆最苦悶,房價遲遲沒有時機大幅上漲。

原本今年基隆被視為爆發的1年,尤其去年淡海新市鎮小宅成交量噴發,房價也從1字頭,在短短數月內開價突破3字頭大關,原本許多建商已經盤算今年基隆將複製淡海低價經驗,加上國道便捷的通勤優勢,可望讓買不起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轉往基隆購屋。

只可惜今年元旦前一天基隆港黃色小鴨爆炸,彷彿為基隆房市埋下了伏筆,接著市長候選人黃景泰的工程醜聞,牽涉幾家建商,也讓原想造勢的大型建案紛紛停擺,基隆的房價恐怕已經錯過最佳拉抬的黃金時機,2016年前選舉紛擾市場,基隆擁房族恐怕只能像房市一樣,繼續悶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