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53

建案越來越小、越來越矮 雙北地貴之怪現象

#地方 #租售 #鳥籠建案 #透天厝 #建築使用執照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市素地難求,市面上也隨之出現越來越多的「鳥籠建案」。房產業者統計,在北市預售市場中,基地小於200坪的建案就有74個,比例達41%;從雙北核發的建照數量觀察,其中1~5樓的「低樓層」使用執照分類中,新北就佔了近6成,在地價高昂、都更難度高的情形下,不但有「鳥籠建案」,也出現「高地價、低建築」的奇特現象。
 
北市鳥籠建案多,據統計,基地小於200坪的建案就有74個,占比達41%(好房資料中心)
 
鳥籠 都更 乾扁建案(大刊頭)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基地小於200坪的建案,占了北市仍在銷售中的預售屋和新成屋的4成,小於100坪的「鳥籠」級建案也有25個,占比14%。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分析,北市都更整合困難,在房市景氣回檔下,訴求低總價的建案也順勢竄起,但房價已越開越高。他建議,民眾在買小坪數建案時,應注意公設比過高的現象。
 
另外,今(2014)年1~7月雙北市核發的建築使用執照數量統計,1~5樓的「低樓層」使用執照,已超過其他樓層分類,其中北市占比38.34%,新北更達61.79%。對此,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卡優新聞網》分析,不少換屋族為了實現「透天夢」,傾向購買低樓層建案,建商也迎合市場需求,開發透天厝產品。
 
徐佳馨說,造成低建築的奇特現象還有「都更」,由於低矮建築都更難度高、加上地價昂貴導致建商無法輕易整合土地,不少屋主乾脆自行加裝電梯改建,讓低樓層建築的使用執照占比居高不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